瞻彼中林,甡甡其鹿。辞镜之叶,陌陌株莲。


林方/锤基/Kontim
偶尔产粮,无质量保证,进食请慎重。
 

这是Thor在新墨西哥州看的第四千二百五十一次日落,他终于开始觉得,作为一个神,生命实在是太漫长了。
他看遍了仙人掌,沙漠,红岩峭壁,甚至在山巅上留下过足迹,基督圣血也不过是在消遣的后花园。
他开始怀念以前了,怀念与寿定凡人们并肩作战的日子,怀念那些以复仇为名、行正义之事的人,那段时光仅仅是他千百年命途中的一瞬,却让他触及科学的真相,瞻望人性的崇高,也品尝到未曾想象过的坚定与执着。
而今年轻的孩子们继承逝去英灵的名号,遍布世界各地,Thor成了唯一的见证者。时间长河里有升腾有降落,有新流有陈涸,他仿佛永不枯竭的那一泓,从源头开始,望不见终结。
他的使命从战斗变成带领,再变成守护。
而现在这个脆弱的世界似乎不需要他了,它有了更加年轻的守护者,它的孩子们有了新的精神支柱。
而Thor却不可自拔的回忆起了从前。
他想起更早之前,早到一切还没开始,阿斯加德金碧辉煌的宫殿,通向九界的彩虹桥,落在他肩头的渡鸦,父亲母亲,和黑发碧眼带着狡黠笑意的至亲之人。
Thor终于开始觉得。
神生实在是太漫长了。
他的短发又成了长发,金发里又编进了黑发,他曾见证这颗星球最濒临毁灭的一天,他战斗负伤,拯救世人却又失去自己的子民。
多年前他被奥丁流放人间,多年后他依旧在人间如同流放。
他成了没有臣民的王,成了没有战友的英雄,成了没有挚爱的情人。
他小时候觉得千万年很短,他能与那个狡猾的小混蛋一起度过。
后来他觉得千万年刚刚好,够他跟这个学不会乖乖听话的坏家伙慢慢度过。
现在他觉得每一天都很漫长,红色的日光落在金色的沙子上,金色的沙子旁是绿色的仙人掌。
他脚下的山脉绵长。
而和那个人的名字如此相像。

 
评论(10)
 
热度(80)
© Fis_呆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