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彼中林,甡甡其鹿。辞镜之叶,陌陌株莲。


林方/锤基/Kontim
偶尔产粮,无质量保证,进食请慎重。
 

【锤基】魔法失误(上)

人生第一次写锤基,充满了OOC。

但是我理直气壮的OOC。

不是我的错,都是魔法的锅。


给好A @倾盖如故 的生贺,不管写得怎么样,我都要塞进你的嘴里去!

———————————————————————————————

“轰——”

巨大的怪物被砸在山岩之上,震碎的石块滚落下来,激起一阵阵尘土。Thor甩了甩手,把挡住眼睛的血迹擦掉,这个足足十英尺高的怪物对付起来确实算不上的是轻松。

然而Thor喜欢这种感觉,他简直爱死了,即使没有了喵喵锤让他觉得陌生,但是体内日渐增强的雷霆之力却带给他新的感受,他迫不及待想要好好跟这股力量磨合一下。庆幸这个丑陋的外星怪物降落的地点是亚利桑那州一片人迹罕至的荒漠,起码不会伤及无辜的人类,战损也不用让Stark太头疼。

“Thor,飞机已经修好,随时可以走了。”Steve从昆式战斗机上走出来,头盔还拎在手里,脸上脏兮兮的。

Thor意犹未尽:“Cap,介不介意再多玩儿一会儿,我的雷霆之力还在咆哮,它可从来不知道满足。”

Steve叹口气,冲不远处Stark正在录像的无人机挥了挥手,里面传来一些乱七八糟的声音,紧接着,钢铁侠诧异的大叫声就被放大,回荡在整个荒原上。

“Cap,快让Thor结束战斗回来,他的小鹿斑比哭了!”

“什么?”

“是的,哭了。”黑寡妇接话:“而且已经哭了至少十分钟,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趋势。”

“好的我们马上……”

“轰隆——!”

Steve Rogers敢用自己的盾牌打赌,这是自己百岁老人生涯中见过的最大的一个闪电,直直从天空中劈了下来。电光火石之间,雷霆之神带着一身蓝色的光芒从漫天灰烬中走出来,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响,和万分紧张的神色。

 

好吧,这件事要从哪里开始说起呢?

大概是上午的时候,或者说是清晨更为合适,流落人间的阿斯加德小王子啃着苹果推开了Stephen Strange在复仇者联盟总部临时住所的大门,诸神黄昏到来之前他曾在中庭被这个人类法师戏耍过一番,想想就够让人生气了,然而Loki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男人的法术确实精妙到让人称叹。

Loki·幻术大师·Odinson本着辛勤钻研的学术精神与大无畏的实践精神,打算让卑微的中庭人体会一下神域幻术的厉害,所以他吃完早饭就来找法师。然而推开门之后里面空无一人,Loki百无聊赖的坐靠窗的椅子上,这是个好地方,能看到下面复仇者联盟成员们的训练场,猎鹰跟战争机器还飞来飞去的。Loki嗤笑一声,打量了一下法师的卧室,突然被枕头旁边的一本古老魔法书吸引了目光。

他忍不住拿过书翻了起来,里面是一些根本看不懂的文字,其中有一张上还夹杂着小纸条,上面有英文的注解,看起来像是什么咒语似的。

呵,还算有点意思。Loki拿起那张纸条,轻轻把上面的咒语念了出来。

一道微弱的亮光突然从他手心升腾起来,仿佛童话故事里的小精灵一般,在不大的屋子里迅速转了一圈,然后试探似的靠近Loki身旁,轻巧的从Loki的胸口钻了进去。

而这一切发生的实在是太快了,仿佛一眨眼之间,Loki来不及反应,突然觉得胸口一凉,好像雪花落在心脏上一样,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他愣了一下,刚准备站起身,门口就出现了一个人影。

“瞧瞧这是谁,”低沉的声音响起,法师走进来:“阿斯加德的小王子殿下,你没有学习过基本的礼仪么?”

Loki冷哼了一声,表达了自己的不屑之情。

“你既然对地球的法术不屑一顾,为何一大早就来翻我的书?”Stephen从他手里把魔法书拿走,阿斯加德王子们言而无信的行为的确让他生气,但是现在情况特殊,他也不计较,只是眼前这个眼比神域都高、还曾经试图统治地球的危险分子却不在他的宽容范围之内。

“中庭的秘法也不过如此,无聊至极。”Loki讥讽的看了Stephen一眼,转身准备离去,还没走到门口,他的脚下忽然再次出现了那个熟悉的光圈,炫目的火花四溅,一个幽深的黑洞倏然出现。

Fuck!该死的地球人!

 

法师淡定的把书收进柜子,坐在Loki坐过的椅子上,给自己沏了一杯茶。

 

十分钟后,Stephen放下手里的报纸,看了看腕表,抬起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圈,他知道这个上千岁的小混蛋在地球人面前是永远不会示弱的,无所谓了,反正这种每次都能中的招数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又一次!”Loki趴在地上咆哮:“你怎么敢这么对我!”

对于Loki的破口大骂法师完全不放在眼里,他看见黑发男人背对着他站起身,身子还有点发抖。

“你这个该死的、卑鄙的法师,但愿你粗劣的法术能保佑你逃离九界之神的怒火!”他转过身,手上蓦然出现两把小巧的匕首,声音咬牙切齿的,然而这种咬牙切齿中还带这点不常见的波动。

Wow,Stephen着实被他吓了一跳,抬着的手都不知道怎么放下了,他还从没见过着这样的Loki,有点不确定的问道。

“你……哭了?就因为我把你丢进异空间让你自由落体?”

这无法理解!

Loki被他这句话吓了一跳,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脸上湿漉漉的,他把匕首收起来,有点迷茫的摸了摸脸颊,上面已经布满了水痕,源头就是那双碧绿如同宝石的眼睛,此刻眼眶通红,不停地往外冒着泪珠。

他忍不住瞪大了眼睛,这下子眼泪掉的更欢快了,啪嗒啪嗒顺着脸颊落到他的前襟上,他慌乱的抬手擦眼泪,好像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一样,同时忍不住朝同样一脸懵逼的法师怒吼。

“停止你龌龊的法术!”

法师摇摇头:“不,我发誓这跟我没关系。”

这可太丢人了,Loki Odinson,阿斯加德小王子,冰霜巨人Laufey之子,诡计之神,让复仇者联盟头疼的头号危险分子,曾经带领齐塔瑞大军在纽约上空撕开裂口,并在诸神黄昏中拯救阿斯加德子民,此时此刻面对一个中庭法师的戏弄却哭得满脸泪水,这可真是……太不同寻常了。

 

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整整一个上午Loki都在自己的房间里没有出去,他根本不愿意回忆自己是怎么在那个法师奇怪眼神的注视下回到自己房间的,该死,他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哭的眼睛发疼,用完了整整一包抽纸,好不容易才停下来。镜子里的神祇脸色苍白,眼眶湿润发红,一点儿没有当年意气风发高傲自大的样子,好像一只小兔子一样,Loki厌恶的看了两眼,就转过身去了。

一定是那个咒语,那个小精灵一样落入他心口的咒语,让他如此出丑!

他决定趁法师不在的时候再次偷偷潜进去,看看书上有没有解开咒语的办法。

“Loki,你在啊,”Banner拿着牛奶迎面走来:“你没去吃午饭,我们还以为你出去了。”

Loki只是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回应。

诸神黄昏一战之后,Banner对他的态度好转了很多,看在那个蠢哥哥的份儿上,复仇者联盟的成员们已经开始尝试接受Loki,虽然他依旧傲慢自负、总喜欢嘲讽别人。

“等等,你眼睛怎么了?”Banner注意到他的异常,关切地问。

Loki恶狠狠:“收起你自以为是的关心吧,我不需要。”

Banner耸耸肩。

“Guys,这是怎么了?”Natasha也来了。

他们在总部的走廊上,时不时就有人经过,Loki非常烦躁,但是Banner跟Natasha站在他面前聊天。

无聊的人类,Loki想,红房训练出来的毒蜘蛛特工和一生气就变绿的大块头还真是般配,哦,绿色的大块头。

Loki突然就想起了Hulk来,那个破坏力惊人的怪兽,他觉得自己鼻子一酸,眼眶就开始发热了。天哪这可真的是太丢人了,Loki也不顾Natasha还在跟他说话,转身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他还没走到自己的卧室眼泪就开始往下掉,太糟糕了,那个该死的魔法真的是太糟糕了。他怎么可能在卑微的中庭人类面前掉眼泪?还掉个没完?这个认知让他愤懑不满,同时还羞愧难当,堂堂Loki Odinson,居然因为想到绿巨人那怪兽一般的样子就开始冒眼泪了?

可是,Loki想了想,那种巨大的、绿色的、会怒吼的家伙的确很可怕。

完了,眼泪更加停不下来了。

他又独自呆了一会儿,甚至在脑海里想了一遍Thor年幼时候干过的蠢事,才慢慢的好起来,可是他现在已经点都不想出门了,长时间的哭泣让他变得疲惫,眼睛也发酸干涩,他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休息,被子暖烘烘的,还带着阳光的味道。

Thor怎么还没回来。

那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丑陋的外星生物看上去根本不够强大,如果喵喵锤在,他可不是Thor的对手,但是那个蠢哥哥在他没起床的时候就已经走了,现在还没回来。

他现在不仅焦躁,烦闷,还有种说不出来的难过。

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感情了,或者说了,他已经很久都不允许自己难过了。他们没有时间让自己沉浸在这种完全没有用的情绪里,奥丁死了,他们要拯救神域,神域毁了,他们要安顿阿斯加德子民,他甚至没有时间去哀悼那些他们失去的。而现在他一个人在卧室里无所事事,那些莫名其妙的感情突然都出现了。

都是那个咒语的错,他恨恨地想。

 

他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会儿,也不知道睡着了没,总之迷迷糊糊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寂静,外面是Natasha的声音。

“Hey 在么?”

“什么事?”Loki坐起来整了整自己的衣领,隔着门冷淡的回复Natasha。

“无人机把Thor跟Steve的战斗录像传回来了,要看看么?”

Loki犹豫了一下,然后站起来开了门。外面的红发女人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美丽极了。

他其实对这些东西并不在意,雷霆之神与美国队长,这两个人联手能有多少外星怪物是拿不下的呢,但是他不能放任自己就这么待着了,今天实在是不对劲儿,他要去找一下那个奇怪的法师,好搞清楚这个咒语到底怎么回事。

他到会议室的时候Stark、Banner跟Wanda已经在了,Loki挑了个离Banner比较远的位置坐了下来,靠在椅子背上撑着下巴,一副勉强感兴趣的样子。

“怎么没见Cap?”Vision从隔壁穿墙飘了过来。

“下次或许你可以试试走门,它一直是开着的。”Tony说:“飞机刚刚撞到了那个丑八怪的脑袋,Steve去修理了。”

投影上的怪物实在是太丑了,Loki勉为其难才找到他的脑袋在哪里,Thor显然不是很吃力,蓝色的雷霆之力闪耀在他周围,他就是一个从神话中走出来的神祇,脚踩云雾,身披电光,他的右眼已经在Stark的帮助下恢复了,只留下一道贯穿上下眼睑的伤疤,湛蓝的眼睛里光芒涌动。

Loki不由得坐直了身子,往前挪了几寸。

土黄色的巨兽在废墟中挑起,跟Thor厮打在一次,电光与尘土交织在一起,看的是很分明。突然那个异物腾空跃起,朝Thor所在的地方狠狠砸了过去,一瞬间山石崩裂,巨大的石块从山崖上滚落下来,把Thor淹没在里面。

堆积的石块被雷光劈开,Thor站起来的时候脸上带上了血迹,看不清伤痕在哪,但是血已经把眼睛给染红了。

“咔嚓——”细碎的声音把众人的目光吸引到了会议室后方,就看见九界的小王子把会议椅的把手掰断了,碧绿的眼睛大大的睁着,正在往外啪嗒啪嗒掉眼泪。

Tony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他震惊的看了看Loki,然后扭头对旁边的Natasha问道:“小鹿斑比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他今天挺不对劲儿的。”

“我下午见到他的时候他似乎就哭了。”Banner博士抱着杯子在旁边说。

而Wanda更是震惊的一句话没说出来。她可没少听鹰眼说起这个恶行罄竹难书的家伙,在她的印象里Loki就是个杀人放火篡位夺权的坏家伙,即使这个坏家伙长得足够英俊。

她可从来没想过坏家伙会哭,还是这样坐在那里不说话掉眼泪,他眼眶湿漉漉的好像小奶狗一样。

这可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甚至连Loki本人都没反应过来,等看到众人的表情他才明白过来自己又冒眼泪了,就好像一口泉眼一样没完没了!冰霜巨人体内的水含量很高么?为什么这双眼睛还没有哭干?他厌恶的恨不得马上起身离开,但不知道为什么,投影屏幕里的Thor却好像吸引了自己全部的注意力,受伤的男人擦了擦眼睛上的血迹,握紧拳头又冲了出去,雷鸣电闪,尘土交加,雷神的红色披风在风中猎猎作响。

Loki不知道怎么着,哭得更厉害了。

这太丢人了,他想,他曾经用权杖指着美国队长的头让他下跪,将钢铁侠扔出高楼,而现在他居然在这群人面前痛哭流涕?还仅仅是因为看自己哥哥的战斗实况?这简直匪夷所思!他咬着下唇让自己不要哭,可是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憋得住。复仇者们面面相觑却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后还是Wanda第一个走上来,小心翼翼的摸上了Loki的胳膊。

“你还好么?”

“别碰我!”Loki冲着她吼,努力想恶狠狠地,结果那双含着泪水的小鹿眼睛的确没什么震慑力。

Wanda回头看了看Vision,后者无奈的摊了摊手。

倒是Banner,已经从会议桌上的抽纸盒里抽了几张纸想塞到Loki手里,谁知道他刚靠近,Loki就好像受到惊吓一样往椅子里缩了一下。

“滚开!”

他喝道。

眼泪却哗啦啦流的更厉害了,他甚至开始觉得喘不上气,只能张开嘴微微喘息。影像里Thor打得正酣,Tony实在是看不下去,就放大无人机的音量,冲着那边的人喊道。

“Cap,快让Thor结束战斗回来,他的小鹿斑比哭了!”

“什么?”活了上百年的老冰棍儿突然被吓了一跳。

“是的,哭了。而且已经哭了至少十分钟,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趋势。”

“好的我们马上……”

“轰隆——!”

Wow……整个会议室都安静下来了,相处得太久他们俨然已经忘了Thor才是他们之中唯一的一个神明,方才那个闪电着实大的可怕,不亏为雷霆之神。

“嗝——”

一片安静之中突然响起了微弱的打嗝声。

众人不由自主回头看还在啪嗒啪嗒掉眼泪的Loki。

“再看就挖掉你们的眼睛!”Loki又急又气,千方百计想压制住的哭腔已经跑了出来,他恨不得站起来跟这群看热闹的复仇者们决一死战,结果刚一开口……

“嗝——”


 
评论(57)
 
热度(12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s_呆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