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彼中林,甡甡其鹿。辞镜之叶,陌陌株莲。


林方/锤基/Kontim
偶尔产粮,无质量保证,进食请慎重。
 

【喻黄】萌萌哒

不知道什么文风了……


夏休期的某一天,恩,很寻常的一天,早上七点半喻文州照例站在黄少天宿舍门前,敲门叫自己的副队起床,俱乐部宿舍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隐约能听见房间里面有人哼哼唧唧了两声,表示睡觉被打扰很不爽。

喻文州对此表示习惯,脸上刚摆出个笑容准备来个敲门十连杀,但是回想了刚刚的声音手却突然僵在了空中。

那两声哼哼明显是少天经常的语调,但是声音却要更加细小一点,声调比黄少天平时高,带着一点点没睡醒的沙哑。

说白了,女孩子的声音。

“少天,开门。”喻文州皱着眉头说道,静静的等着黄少天开门并解释怎么会有妹子的声音,半晌听见里面窸窸窣窣起床的声音和一声别样的问好。

“恩……队长等……卧槽!!”

 

八点整的时候喻文州拿到备用钥匙并且打开了黄少天宿舍的门,窗帘没拉,屋子里因阴沉沉的还带着点儿空调开一夜的凉气,喻文州看见少天的单人床上扔的乱七八糟,中间被子堆出来一个鼓鼓囊囊的大包,还传来唔唔唔的不清不清楚的声音。

喻文州走过去,经听见被子里面的人不停的碎碎念,“完了完了怎么变成这样了丢死人了肯定会被嘲笑的这么下去还怎么打比赛啊太可怕了队长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啊蓝雨会不会不要我啊怎么办怎么办……”他心下一惊,猛然抓着被子的一角使劲儿拉开。里面的人就这么暴露在了眼前。

喻文州觉得自己肯定还没睡醒。

眼前的这个人长了一张跟黄少天极为神似的脸,但是线条柔和,发红的眼角微微上扬带着些温柔的妩媚。柳眉桃眼,巴掌大的白嫩小脸在一头棕色的凌乱长发中半遮半掩看得人心里一热,这人被掀了被子慌得赶紧从床角拽了蓝色的队服遮在胸前,露出来瘦弱的肩膀跟纤细的手臂,蜷缩起来的姿态让锁骨深陷出一个小窝,没能遮住的小腿露在外面,这会儿还有点发抖。

女孩子抬头看着掀了自己被子的人,眼里的惊恐慢慢变成了平静然后又成了委屈,还没等张嘴眼睛红的更彻底了,眨巴了两下,豆大的泪珠就滚了出来。

“队长……”眼泪吧啦吧啦往下掉。

“……少……少天?”

什么情况啊!Σ( ° △ °|||)︴ 

 

时间到回到七个小时前。

凌晨一点的蓝雨俱乐部楼顶,六个男孩子披着外套哈欠连天的盯着天空看。

“黄少,你不是说十二点以后有流星雨么这都一点了怎么还没看到?”

“是啊是啊,我都站了一个多小时了腿都要断了。”

“队长我好饿……”

一群人不嫌夜深人静的堆在一起吵吵闹闹,两天前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儿听说这天晚上有流星雨,念叨了好几天,好不容易等到了日子就拉着全队在阳台上吹风赏月亮,队员也不好泼冷水,就意思意思跟着来了,结果等了一个小时愣是没看到流星,索性就开始七嘴八舌的抱怨。

“怪我喽怪我喽,我在网上看的明明就是说今天嘛说不定天上交通堵塞流星堵车了暂时来不了呗,我说你们也不要太急要沉得住气,看我看我看我作为联盟最伟大的机会主义者最重要的就是有耐心然后在流行出来的一瞬间赶紧许愿……”

“队长我真的好饿……”卢瀚文拉住喻文州的衣角。

喻队长叹了口气,看着兴致勃勃的黄少天,摸了摸瀚文毛茸茸的小脑袋。

“都想好许什么愿了么?”徐景熙趴在栏杆上问。

“我想要食堂明天能做红烧排骨糯米鸡叉烧肠粉奶黄包!”by现在被饿得不行的卢瀚文。

“希望下赛季取的好成绩吧。”by大心脏勤勤恳恳的宋晓。

“成为联盟第一召唤!”by不知从哪儿拿出账号卡跃跃欲试的李远。

“我的愿望好多啊不知道流星能不能记得住,首先是希望蓝雨夺冠夺冠再夺冠其次是下次世界联赛还能跟队长一起参加以及明天食堂做饭能不能不要放辣椒,还有啊,希望瀚文快点长高打败刘小别,兴欣那帮家伙有点下限,王杰希两只眼睛一样………”by还没说完并且开始操心全联盟的黄少天。

郑轩仰天长啸,“我要蓝雨有女孩子啊!”

徐景熙捂着耳朵依旧趴在栏杆上。“哪怕一天也好,给蓝雨一点清净!”

话音还没落,远处深蓝的夜幕上突然划过几丝光亮,好像星光陨落一般,灿烂夺目。

“队长快看!流星!”

OK,回忆完毕。

 

喻文州背对着黄少天的床捂着嘴尽量不让自己笑出声。

背后黄少天万分郁闷的在穿衣服。

可是怎么穿怎么别扭啊明明是自己的队服现在怎么觉得那么奇怪呢!

“队长,这个穿起来好奇怪啊!”黄少天嚷嚷。

喻文州一回头,就看见黄少天穿着自己男版L号的蓝雨队服,宽大的下摆遮到大腿,下面一丝不挂露着女孩子纤细白皙的双腿,外加上他一脸迷茫的表情,喻文州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少天,这样犯规啊。

 

早上九点,蓝雨俱乐部斜对面早早开门的服装店迎来了今天的第一笔生意,经常见到的据说是蓝雨俱乐部队长的人一脸严肃的走进来二话不说就开始挑衣服,十分钟之后笑呵呵的付了钱二话不说就走了。

早上九点二十,蓝雨训练室门口,拿着酸奶一边喝一边走路的郑轩同学,远远地看见自家队长牵着个妹子的手在走廊里,那妹子目测一米六六左右,棕色头发微微卷曲的自然散落,白色蕾丝雪纺上衣和蓝色碎花短裙衬得露在外面的细胳膊细腿儿又白又好看,这人挨着自己队长小声的好像在说什么。

蓝雨什么时候有妹子了?郑轩加快步子走上去,隐约还听见那人在嘀嘀咕咕。

“我这么穿会不会很奇怪?他们肯定认不出我,要是等会儿遇见了,他们问起来我怎么说啊,总不能说我是黄……”

“队长!”郑轩从背后拍了下喻文州的背,旁边的妹子猛地一震。

“郑轩啊,早上好。”喻文州转过头,很自然的问好。

旁边的妹子也自……恩,是僵硬的转过头,脸上挂着个硬挤出来的别扭的要死的笑容,“你……你好啊。”

“你好你好,”郑轩赶忙把酸奶袋子叼嘴里,手在上衣上狠狠擦了两下就要跟他握手,还不清不楚的说,“队长这妹子谁啊,好漂亮!”

“谢谢了啊……”黄少天十分郁闷的握手,却看见郑轩看着自己突然睁大了眼睛。

“诶妹子你好眼熟啊好像黄……”

“啪嗒!”酸奶袋子没咬紧掉在了地上,郑轩赶紧去捡,没看见旁边的喻文州拉了拉快崩溃的黄少天,笑着淡定解释道,“这是少天的表妹,来G市看望哥哥来了。”

“表妹啊,表妹好,表妹叫什么名字?”

谁是你表妹了!黄少天白了郑轩一眼,那人笑的傻兮兮的只觉得是被抛了个媚眼还开心得不得了,他撇撇嘴,说,“我叫黄……黄……”

黄什么啊我起名废!!队长快帮我!!

“她叫黄萌萌。”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轻声说道。

 

黄少天的“表妹”来蓝雨俱乐部的事儿没多长时间就在训练室传开了,一群人围着郑轩打听所谓的黄萌萌是个什么样的妹子,好看不好看,腿长不长,脸正不正,郑轩说一句一群人跟着闹两声,不知道的人看见了还以为这儿连群口相声呢一个逗哏一群捧哏的。

所以黄少天,不,黄萌萌推开训练室门的一瞬间就接受了自出道以来从没接受过的强烈的目光洗礼。

他突然觉得自己当初跟一群四期的新秀对刚出道的苏沐橙吹流氓哨是一件多么灭绝人性不要脸的事情了。

还好喻文州是个不嫌事儿的好队长,紧跟在后面就进了训练室,说黄少天今儿不巧有点事外出了表妹就在这儿先呆着,让大家都帮忙照看着点。黄萌萌很自然的坐回自己的座位上,打开电脑的时候才发现账号卡放在卧室没有拿,准备回去取,一低头看见蓝色短裙跟一节白嫩的大腿他整个人懵了,才想明白自己现在见鬼的不是黄少天是什么黄萌萌。

他挫败的趴在桌子上,对面喻文州递过来一瓶牛奶,还细心的插了根吸管。

“谢谢队长。”黄少天接过。

“诶你干嘛叫他队长啊。”旁边的郑轩凑过来。

黄少天喝了口牛奶,装出一副害羞的姿态,“我表哥说他平时就是这么叫的,让我也叫队长就可以了。”

“那我呢,黄少怎么说?”郑轩兴致勃勃。

黄少天头疼,没想到这人也这么烦,只能胡乱往下编。

“我表哥说你这个人好烦的,老是压力山大什么的,难不成偶像是亚历山大大帝?”

郑轩郁闷的擦了擦额头,其实根本就没出汗,“压力山大啊,黄少居然跟妹子这么介绍我。”

黄少天看见郑轩沮丧的样子觉得好玩儿,就嘻嘻笑了两声。

没想到那个平日里看上去没什么干劲儿的青年居然挠了挠头,然后脸红了。

 

黄少天欲哭无泪,妈呀对着自己的队友脸红算个什么事儿啊要知道自己是黄少天了以后还怎面对!

喻文州在对面看着这一幕,也不说话,就默默笑了一下。

 

黄少天借了张账号卡想登游戏,可这会儿卢瀚文就抱着个童话书过来了,特别腼腆的拉着黄少天的裙子晃了晃。

“萌萌姐姐。”

黄少天心下一抖,这小孩子一脸纯良到底是要干啥。

见他没回应,卢瀚文眨了眨眼,鼓起腮帮子又喊了一声。

“萌萌姐姐。”

小眼睛眨巴眨巴一副一块看看我的样子。

黄少天无奈转过头,摆出一副小脸,摸了摸卢瀚文的小脸蛋,“你是卢瀚文吧,长得真可爱,有什么事么?”

被个好看的姐姐夸可爱的卢瀚文这下子彻底开心了,笑的眼睛都要没了,赶忙把手里的书往黄少天手里塞,少天低头一看,《儿童必读童话100篇》,翻开第一篇,就是白雪公主。

“萌萌姐姐,能给我读故事听么?”

“噗……”隔壁的郑轩刚喝的一口水直接贡献给了屏幕,他对面的徐景熙把头埋在臂弯里肩膀一抖一抖,宋晓本来打算去接杯水,听了卢瀚文的话直接拿着杯子就蹲在了地上。

黄少天的笑容僵了僵,有点破碎,“为……什么……”

卢瀚文丝毫没感觉到周围的怪异气氛,蹲在地上缩成小小一团故意把自己装的十分可爱,甜甜地笑着,“因为少天哥哥以前说过萌萌姐姐读童话故事可好听了,我看少天哥哥有没有说谎。”

你才说谎!!黄少天心里暴走异常,去你的少天哥哥萌萌姐姐你不都是只叫我黄少的么!还有啊小小年纪就学会说谎话搭讪女孩子这么心脏你妈妈知道么!

“瀚文啊,说谎是不对的哦,你少天哥哥从来不会这么形容我呢。”

妈蛋的这么笑下去得精神分裂了,黄少天把卢瀚文给的书还给小家伙,就看见这孩子皱着一张脸泫然欲泣的回到自己位置上,低着头不知道给谁打电话。

“小别前辈你说的方法不管用啊……恩恩……可是姐姐一下子就看出来我是在说谎……我没有啊!……前辈我不开心你来陪我PK吧……前辈……前辈前辈前辈……”

黄少天严肃地觉得加强蓝雨未来的思想政治教育得提上日程了。

 

卢瀚文那边电话还没挂,徐景熙就准备凑过来跟黄萌萌搭讪。

黄少天心里腹诽了自己昔日伙伴一万遍没见过妹子么用得着这样轮番轰炸么要真是个妹子还不得被你们吓跑了啊!他悄悄拿出手机大爆手速给喻文州发短信。

“队长队长救救我啊这群如狼似虎的人我都不认识啊好可怕!人家现在可是柔弱的女♂孩子啊!”

“女孩子?^^”

“……队长我错了求救啊【跪】”

对面的喻文州合上手机站了起来,椅子哗啦滑开的声音惹得众人都看了过来,他晃晃手机眯着眼笑,“刚刚少天发短信来了,说要我把萌萌送过去,你们好好练习,我们先走了。”

“诶诶队长这种事不劳您亲自跑腿了我来就好了!”李远紧跟着站了起来。

“哦?”喻文州笑眯眯看李远。

“我开玩笑的队长跟萌萌路上小心!”李远迅速坐下,继续训练。

 

出了蓝雨俱乐部,黄少天可算觉得呼吸到了新鲜空气,这小半天可真够憋屈的。

“萌萌。”喻文州叫道。

黄少天别扭着脸转回去,“队长,就两个人你就叫我少天呗。”

“不行,要是被其他人听见了怎么办?”喻文州笑着走到少天身边,“萌萌,你鞋带散开了。”

黄少天低头一看,果然,白色帆布鞋上的鞋带软趴趴的散开了,他踢了一下,想蹲下去系好,却看见喻文州先蹲了下去,修长好看的手指拿起鞋带轻轻系好,绾了蝴蝶结,还贴心的看看有没有系好,黄少天低头看着喻文州,长长的头发从肩膀上散落,他突然觉得心里砰地一声,不禁暗自吐槽,这是真的要变成女孩子的节奏么?

“别忘了今天穿的是裙子啊,萌萌。”系好鞋带的喻文州站起来,很自然的伸手拉住黄少天的手,往前走去。

 

阳光温温柔柔的照下来,路上人来人往,他们两个牵着手在人群中走着,偶尔有人指指点点说这个男孩子真好看,然后别人就说,这个女孩子也好看嘛。

他们说这就叫郎才女貌。

黄少天跟在后面,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跟喻文州的关系不算是秘密,自己喜欢队长,这是全战队都知道的事儿,他甚至都忘了是哪一天自己跟队长告白的,只记得那天队长笑得格外好看,连周围都变成了暖的,队长说少天今天才发现喜欢我么,我可是喜欢少天很久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说了那么多告白的话,都没队长这一句说得好听。

他俩是相爱的,黄少天明白。

可惜两个人在外人面前从没有过多的表达,且不说是公众人物,但这感情就觉得难以启齿,怎么放在阳光下。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那天晚上难得的破例喝了酒,两个人半夜坐在阳台上吹风,身后是其他队员热热闹闹的吵嚷,还有训练营的小年轻过来庆祝,没人看着的阴影里,喻文州拿着冠军戒指戴在黄少天左手无名指上,没说话,安安静静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两个人的戒指,再看了看喻文州温柔的要说话的眼睛,眼泪突然啪嗒啪嗒就下来了,他说,队长,要是有一天,我能站在太阳底下,跟所有人说你是我的喻文州,该多好啊。

那会儿他不过才二十岁。

公众人物就是这样,一方面有人看他活的风光,受万人敬仰,另一方面却被人注视而倍加小心,一步一步都计算千百遍,怎么做才是最好的,,战队不会被抹黑,俱乐部利益不会受损,粉丝不会伤心难过,自己不会丢了最心爱的理想。

他们一个是队长,一个是副队长,一个是核心,一个是王牌,一个是斩断一切的利剑,一个是无法摧毁的基石。

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代表蓝雨。

 

他们在一家甜品店门口停了下来,喻文州回头。

“听说这家的黑森林很不错,要不要试试?”

“队长喜欢甜食?”

“还好,”喻文州笑,“以前还小的时候很喜欢这个店,想着将来带喜欢的人来,现在总算有机会了。”

黄少天心里软软的,嘴上却抱怨,“队长是今天才开始喜欢我么。”

他语气带着点儿撒娇跟嗔怪,配上女孩子特有的软软的音调真有种惑人心魄的感觉,喻文州拉着他的手,推门进去。

店不大,但是有种很暖心的感觉,零零散散坐着几个女孩子,边吃蛋糕边聊天,偶尔凑在一起小声的笑着,声音甜甜的。

真好啊,女孩子。

黄少天拉了拉自己的裙子,另一只手反过来紧紧握着喻文州的手,手心温热干燥,他看见喻文州回头,然后赶紧抬起头微笑,一副正大光明的样子。

服务员给他们找了位置,点了份黑森林,两杯柠檬水,黄少天用小勺子挖起一块儿送进嘴里,甜中带着微苦,慢慢化开的感觉很舒服,黄少天一口一口吃着开心,喻文州在旁边慢慢啜这柠檬水,隔壁桌两个年轻的女孩子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指着喻文州小声的嘀咕什么,眼角都是笑。

喻文州看见了,好脾气的跟人点头问好。

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儿心塞,这人怎么还等着自己的面儿跟别的女孩子眉来眼去的,他挖了一块儿蛋糕,在女孩子又看过来的一瞬迅速塞进了喻文州的嘴里,然后得意洋洋的舔了舔勺子。

喻文州含着一口蛋糕,哭笑不得。

那女孩子脸红了一下,半晌好像下了决心似的,走过来问道,“请问,你是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吧?”

原来是战队的粉丝?

“恩,我是喻文州。”喻文州一副队长样子,温柔的打招呼。

那女孩看了看黄少天,有点犹豫,“这位是?”

“我女朋友。”没等黄少天反应,喻文州很自然的接道。

“啊……”女孩子怅然若失,“你有女朋友了啊……”

“很抱歉,是这样的。”

黄少天坐在一边,低头默默吃蛋糕,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抬头凑过去亲了喻文州的侧脸。

都说了是女朋友啊。

   

后来离开的时候收到了女孩子的祝福,说跟女朋友一定要幸福什么的。

他们出蛋糕店的时候喻文州一直拉着黄少天的手,黄少天还端着杯奶茶不肯撒手,其实他平日里就喜欢但是老是被队里其他人吐槽说这个爱好太妹子了,现在倒好,心安理得妹子一把。

两个人在大街上漫无目的逛街,牵着手自然的聊天。

“萌萌可以去做一套蓝雨队服。”

“啊?为什么?”

“这样联盟就会知道我们蓝雨其实是有女孩子的啊。”

“喻文州你才是女孩子啊!”

“呵呵。”

“队长……”

“恩?”

“你说,我要是变不回去怎么办啊……还怎么打比赛啊……联盟以后是不是就没有剑圣了?这样多可惜啊我可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荣耀怎么能少了我的身影!”

“少天……”喻文州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一把将黄少天拥进怀里,12厘米的身高差让喻文州跟轻易地吻到了少天的额头,他带着笑意看着少天的眼睛,“那就跟我结婚吧。”

 

黄少天被人拥在怀里,周围喧嚣的人群一瞬间都没了声音,只有这人温暖的怀抱没完没了的给予自己心安,他知道有些想法是不对的,但是没办法,他现在只想着时间能停驻就好了,什么荣耀什么联盟什么战队什么粉丝都能不去想,自己就站在阳光下,跟喜欢的人拥抱接吻,旁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他全世界都是喻文州罢了。

温柔不到三分钟,旁边突然响起了快门咔嚓的声音。

哎呦妹子不能拍啊!!

 

晚上两个人吃了饭才回俱乐部,喻文州特意挑了个人少的时间,送少天回了宿舍,并叮嘱他尽量别出来,以免被人发现。

黄少天换了睡衣,莫名其妙看着自己的身体红了一会儿脸,然后抱着手机爬到被窝里去了,一下午没看手机,打开之后发现全是郑轩他们的短信,质问自己有个这么漂亮的妹妹干嘛不说出来资源共享一下,懒得回短信,他开了微博准备刷一刷,没想到瞬间就被@数淹没了。

 

宋晓:队长这到底什么情况?我看见经理快哭了啊@喻文州//@徐景熙:天哪!!!!!! @喻文州//@李远:卧槽!不得不@黄少天//@郑轩:队长下手这么快……压力山大啊……//@卢瀚文:天哪!!!黄少,这不是你表妹么!!!@黄少天 //@苏沐橙:喻文州你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

@Rencontrer_

[图片]今天在广场上看到喻文州大大了!是跟女朋友么QWQ不过人好漂亮……祝幸福!@喻文州

宋奇英:右边的张佳乐前辈,副队已经开始查寝了。//@张佳乐:霸图发来贺电//@唐昊:呼啸发来贺电//@邹远:百花发来贺电//@李华:烟雨发来贺电//@楚云秀:啧,上次不还看见你跟你家那谁手牵手?@喻文州@黄少天 //@苏沐橙:喻文州你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叶修:哎呦,文州可以啊

@Rencontrer_

[图片]今天在广场上看到喻文州大大了!是跟女朋友么QWQ不过人好漂亮……祝幸福!@喻文州

@方锐:妈呀简直不敢想象其中的内涵,解释不?@喻文州@黄少天//@林敬言:确实很像啊……抄送@黄少天//@于锋:细思极恐……//@肖时钦:右边……//@戴妍琦:这个女孩子看上去好像黄少啊!@黄少天 //@苏沐橙:喻文州你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叶修:哎呦,文州可以啊

@Rencontrer_

[图片]今天在广场上看到喻文州大大了!是跟女朋友么QWQ不过人好漂亮……祝幸福!@喻文州

 

这些人都凑什么热闹啊!!

黄少天随手转发了一条,没一会儿,就听到了提示。

@喻文州:萌萌很可爱,谢谢少天。//@黄少天:你们都干嘛干嘛干嘛我们队长有女票了你们是嫉妒吧!怎么样我表妹可爱吧跟我很像吧我可是联盟最帅气的剑圣啊,队长,萌萌说今天很开心让我跟你说一声!@喻文州

@Rencontrer_

[图片]今天在广场上看到喻文州大大了!是跟女朋友么QWQ不过人好漂亮……祝幸福!@喻文州

 

很开心呢,我今天。

 

至于最后变回来了没有?我们看第十一赛季刚开赛,各站队就开始讨论如何像周泽楷一样无视黄少满屏的垃圾话,公会的人偶尔也会在自家公会看到个不停刷文字泡的很厉害的剑客,反正比赛一个赛季一个赛季再继续,黄少天从未缺席,仍旧是蓝雨当之无愧的王牌。

很多年后,有一次聚餐时郑轩突然问起了那个叫黄萌萌的表妹现在怎么样,黄少天想了想,说好像是结婚了吧,嫁了个很温柔的人,日子很幸福。

郑轩趴在桌子上再次仰天长啸,说这个女神他肖想了很久结果嫁人了简直造化弄人,早知道不是队长的女票他就下手了。结果被旁边的徐景熙一个不小心把涮好的肉扔在了大腿上。

群人哄笑着说郑轩你就别想了还是吃肉吧。

喻文州在桌子下握住了黄少天的左手,无名指上的冠军戒指闪闪发光,好像童话里王子和公主结婚的时候,夜空里最亮的那颗星星。

   

是啊,结婚啦,嫁了个温柔的人,很幸福呢。

 

@黄萌萌:结婚吧。^^//@喻文州:萌萌很可爱,谢谢少天。//@黄少天:你们都干嘛干嘛干嘛我们队长有女票了你们是嫉妒吧!怎么样我表妹可爱吧跟我很像吧我可是联盟最帅气的剑圣啊,队长,萌萌说今天很开心让我跟你说一声!@喻文州

@Rencontrer_

[图片]今天在广场上看到喻文州大大了!是跟女朋友么QWQ不过人好漂亮……祝幸福!@喻文州

 

                       ——Fin——

 

 

 

 

 

   

 

 

 

 

 


 
评论(22)
 
热度(227)
© Fis_呆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