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彼中林,甡甡其鹿。辞镜之叶,陌陌株莲。


林方/锤基/Kontim
偶尔产粮,无质量保证,进食请慎重。
 

狮声独骨

不打tag,不敢打,全程OOC,只写我自己心里面想的。

可以看做后续。



我曾想过带它回非洲,偷渡也好,倒是没机会了。 

我一个人去了非洲。 

那儿天很美,蓝的就跟以前养过的一种猫的眼睛一样,我看着天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饼干,我走的时候,养金毛的邻居接手了它。 


它可能知道我不会回来了,那天早上一直粘着我,撒娇要抱抱,它到了换毛的季节了,我抱着它亲了一口,蹭了满嘴毛。 

我很愧疚,养了饼干一年,最后却不要它了。 

饼干抱着我的手蹭,我突然就想起了半年前,他在大雨中拉住我的手,低下头轻轻的蹭。  


在疗养院,有段期间我不能看见任何带着茸毛的动物。 

否则就会哭。 


我也奇怪一个大男人哪来那么多泪,喜欢上他之后才明白,眼泪分两种,一种在脸上流,一种往心里流。

脸上流的很快就干了,之后还能笑,流到心里的不见天日,慢慢就汇成一片湿润的海。

我从来不是一个脆弱的人,从没后悔过喜欢他,从没后悔过偷偷收留他,从没后悔过最后拥抱他。

唯一后悔的,就是那天突然决定出门。 


我在疗养院期间吴羽策来看望过我,我以前觉得他很不好相处,后来才发现是个直来直去干脆利落的好人。

那些事儿他也都听说了。

他来的时候带了很多水果跟甜点,说吃了能心情好。

哄小女生呢?

他叹了口气。

那天下午我被直接送到了这儿,反抗的余地都没有,我跟那些特警说你们他妈的杀了我爱的人,这叫谋杀。

他从不伤人,你们逼死了他,刽子手。 

他们说我精神异常,我也觉得我疯了。

吴羽策说再后来他的遗体被管理中心拉走掩埋了,那群人说不会追究我私自饲养逃逸狮子的责任,说这话的时候他们一脸人道主义的自豪感。 

去他妈的人道主义,吴羽策骂到,活生生变态,真恶心。 


 吴羽策有的时候有个男人开车来接他,高高的一副家居好男人的样子,吴羽策黑着脸上了他的车,临走的时候对我说,方锐,他们这是变相软禁,你有权利起诉。 

我摆摆手,说在这儿挺好。 


 我记得我出院那天,院长拍拍我的肩膀,说年轻人,未来还很美好,要往前看。 

我往前看了一眼,前面是宽阔的马路,不知通往何方。

于是我转身把手里装衣服的袋子狠狠砸在了他微笑的脸上,然后在马路上奔跑起来。

去他妈的未来,去他妈的朝前看,如果给我个机会我愿意死在回忆里,那里还有头威风凛凛的狮子,拼命保护我不受任何伤害。 

我突然觉得很开心。

马路两边是麦田,是空旷的土地。 

头顶上是蔚蓝蔚蓝的天空。 

我就那样一直奔跑一直奔跑,最后气喘吁吁快累死的时候就躺在地上抬头看着天,然后想,他被毙的那会儿没痛苦死,疗养院半年没被折腾死,这会儿跑步累死的话,不值得。  

所以我打车回家了。

一身轻。 


我申请移民,他们问我为什么。

我说,听人家说美洲狮很好看,没见过。 

拒签。 


后来我还是到了美国。 

我在怀俄明州租了个小房子,一个人住就够了,然后打零工赚钱,第二个月我申请加入了当地一个叫做Beautiful Lion的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是个志愿者联合,不盈利,我喜欢它的名字。

里面的成员大都有过跟野生动物接触的经历,倒是养过狮子的就我一个,我给他们讲我的经历,说我养了只漂亮的非洲狮,说他为了保护我死了。 他们惊讶的看着我,说方你真棒! 你的狮子厉害!

是啊,我的狮子,厉害。 


我在周末的时候租车去了黄石公园,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怀俄明州,我是一个人去的,在那个巨大无比的国家公园里,我看到了庞大的美洲野牛群和加拿大马鹿群,黄石湖安静沉稳波澜不惊。 

我也看到了美洲狮,这种金猫属的大动物以狮命名却没有鬃毛,我觉得受到了欺骗。  


我没有遇到过,比他更好看的狮子了。 


Beautiful Lion跟开普敦一个类似的组织联合举办了一个非洲狮繁衍现状的调查活动,我在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跟非洲狮曾有过的亲密过往让我很容易得到了这次机会,后来我们坐飞机去了南非,除了简单的衣服,行李包里我放了一本相册,里面是我从小到大的记录,最后满满当当都是那天在花田里我们的合影。 

我从中国带到了美国,然后从美国带到南非。

这是我的回忆,每次看到都只剩下幸福感。  


我们在撒哈拉以南的草原驻扎,这里是非洲狮最大的栖息地,我们开着车每天驰骋在草原上,晚上燃着篝火吃饭唱歌,晚上睡觉的时候能听见外面狮子的吼叫,我闭上眼,什么都不想,觉得安静而平和。

他在我身边。  


安娜是第一个反对我留下来的人,她说方,这里很危险,就算你养过狮子,那也不是撒哈拉的狮子。

我说我知道。

他不是撒哈拉的狮子,他是方锐的狮子。

可这里是他的家乡,是他本该生活的地方,是我曾在梦里跟他一起流浪的地方。

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归宿。

他们叹着气摇头,说方,你的爱与勇敢让人动容。 


那天下午莫名其妙觉得很难受,我在营地的外面坐了一下午,远远地有一头雄狮在远处注视着我, 头部金色的鬃毛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天神一般。


你好,狮子。 




 
评论(35)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s_呆莲|Powered by LOFTER